镜花水月

海斗世界第一可爱!
每天沉迷上海,日渐消瘦

©镜花水月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名字的怪物

阅读警告:
 大部分为IBM海,虽然自以为IBM和圭是一个人,但为了防止有人踩雷,还是提前提醒 。
 可能有后续:)




 它不知从何而生,也不知灭于何处。
 ——它只是虚无缥缈、甚至连名字都没有怪物罢了。



 永井圭僵硬地站在森林外头,并且一直保持同个姿势,持续了很久。
 透过那层层的密林,他仿佛看到了里面的另外一个人也如同自己站立着,但那是不可 能的事情,就像是现在自己出现这里般愚不可及。
 他对海斗说出口足以让对方一辈子不原谅他的话,又怎么可能让对方等待他呢?别做 这种美梦了,永井圭,你的人生其实早就在和对方说出口那句话后再无瓜葛,不要再纠缠 不清。
 当浮现出这个念头的时候,他没有任何犹豫地转身准备离开,即使在踏出第一步的时 候,他就知道这其中产生的伤害是他一辈子也无法挽回的存在,但这早已无所谓,一切全 部都结束了。
 就在他离开的时候,一缕黑色的物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从他的身体里飘了出来,以极 其缓慢的速度往树林里移动着,但永井圭并没有注意,一心只想尽快将一切画上句话的他 从未想过自己身体里的另外一种生物的存在。
 那团黑影逐渐形成人的模样,但从它绑满的绷带、支离破碎正在散发着粒子的身体可 以看出,它并不是人类,也不是任何人类所熟知的生物。它的移动速度很快,如同野兽般 来回窜着,只能看到叶子轻微地晃动,它早已跑开相对很远的距离。
 “呜呜……呜呜……”而在密林深处,某个稚嫩的孩子在哭泣着,但他哭得太轻了,如 同小猫般轻轻呜咽着,再加上他将整个脑袋都埋进膝盖中,只能看到他的背部微微颤抖着 。
 未知的生物逐渐靠近了他,但他却毫无知晓,即使听到有树枝踩碎的声音,他并没有 打算抬头看看究竟是什么一回事。
 那团黑影很快已经站在他的面前,正低头看着他。
 而孩子依旧对此一无所知,哪怕他此时抬头,恐怕也什么都看不到吧。这只怪物说到 底和他的名字般,无人知晓它的存在,也无人感知它的出现。
 “海……”它张了张口,念叨出对方的名字。
 海斗依旧在小声哭泣着,时不时还悲伤地念叨着将他抛弃朋友的名字:“圭……为什 么?”他完全不明白,或许该说是作为孩子般的他完全无法理解的领域,明明昨天还是亲 密无间无话不提的朋友,然而今天就以此告终。
 他该怎么办?怎么样才能让圭回心转意呢?但对于这种事情,他又有隐约有个不太好 的猜测:或许圭他永远不会回来。不管他是多么痛苦和不愿意,昨天陪伴自己玩耍的永井 圭已经不存在,而现在活着的不过是不再认识自己的同名同姓之人罢了。
 他还是不愿意就此罢休,堵在圭的家门口好几天,呆在一直抓独角仙的树下也好几次 ,可再也没有见过永井圭。
 直到现在,他才被迫接受这种生活的无奈:圭他……永远都不会来了……
 “海……”黑色的身影喑哑地从喉咙里发出类似话语的声音,并且伸手摸了摸那还在沮 丧的身影。可它的行为并不算友好,海斗很快意识到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摸着他的脑袋, 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上方,却发现什么东西都没有。
 “——谁?”他小声地叫唤了一声:“是谁在那里?”
 “我……”影子回答他,但海斗听不到它的任何声音,它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只能在触 碰到对方。
 “你到底是什么人?”大概是发现海斗并不可能发现它的存在,未知伸出手,小心翼翼 地抓住海斗的胳膊,像是在提醒他这里存在的东西。
 冰凉又说不出来的感觉让海斗有些恐惧,他下意识想要抽手回去:“你到底是什么… …别、碰我……”可对方依旧死死地抓住他的胳膊,并没有松手的意思。
 “海……海……”在海斗看不到的世界里,IBM死死盯着他,喃喃着:“我……一直…… 看着……你……”
 “一直一直……啊……”
 然而它的呼唤并没有传达给海斗,只让他觉得万分恐惧,然后下意识甩开对方的手: “到底是什么……”幼小的他忍不住联想到传言中的鬼怪,不由试图往外头跑去,可是他 跑得太快了,还没有完全站稳就一个踉跄被树根绊倒后整个人往下栽去,可他并没有迎来 原本以为的疼痛,而是被一双感知不到的手接稳了身体。
 “……”海斗整个身体僵硬住,他知道是谁帮助了它,可他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紧接着 感觉到这双大手将自己整个人扶回原地。
 “谢谢……”感觉到对方传达出来的好意,海斗挠挠头道谢着,然而还是听不到任何的 回答。
 他下意识猜测地说:“你是不是不能说话?如果是的话,那就摸摸我的手吧。”接下 来他感觉到尖锐的指甲挠了挠手心:“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我看不到你,也听不到你… …你是人类吗?还是鬼怪之类的?”海斗感觉自己可以和这未知生物交流,不由继续追问 着:“如果你是人类的话,那就挠挠我的手心吧。”
 然后他伸出手,等待对方的触碰,可正如同他心中预想般,“它”并不是人类,虽然 有些恐惧对方的真面目,但隐约又觉得“它”并不会伤害自己,海斗继续小声地问道:“ 那个……你为什么找上我,你会伤害我吗?”他顿了顿继续补充着:“如果不会伤害我的 话,那就挠挠我吧。”
 让他如释重负的是,对方真的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表明自己的无害,海斗终于在这个 时候展颜笑道:“你还真是奇怪呢。”
 然而下一秒,他却呆滞住:“啊……”“它”伸出双手,用整个身体紧紧搂住自己, 虽然那是不带任何问题的拥抱,但海斗却有种被安慰到的感受:“你……是在安慰我吗? ”他感觉到手心被挠了挠。
 “真是的……居然让你安慰我了……我没事的……”他想要强作坚强地将被圭抛弃的现 实忽略过去,可还是在感觉到对方拥抱加深那刻忍不住轻轻抽泣起来:“呜呜……”
 而在他耳边,却是IBM嘶哑地说出无数遍永远不可能被听到的话语:“别……哭……我 ……陪着……你……”
 “永远……都……陪着……你……”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