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海斗世界第一可爱!
每天沉迷上海,日渐消瘦

©镜花水月
Powered by LOFTER
 

危险关系·1

前文:

0

添加下背景:

大战结束后,仍然存在对亚人不怀好意的人类,于是永井成立让户崎负责的秘密亚人组织。

阅读警告:有折磨角色情节,雷者慎入

写了一半被家里人催得要死,于是下明天再说吧……




  “永井圭?永井圭!”直到感觉到有人正在猛摇自己的肩膀,永井才艰难地反应过来,他似乎一点都没有在思考会议上的问题,而是心思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飘去别的地方。“咳咳。”户崎优坐在高位上有些不太高兴地咳嗽了几声,但永井圭依旧没有反应,他已经这样子好几天了。
  “好了,就这样吧。”户崎见众人也兴致不大,他原本准备开这个会议是期待永井能够提出某些建议,没有想到整个会议结束他都表现地十分浑浑噩噩,这让他有些不满。
  “啊,终于结束啦!”等听到结束词语后,中野攻不由兴奋地跳起来,不由揉揉肚子道:“我去吃饭了!”他原本以为会听到永井的讽刺话,比如吐槽他每天只想着吃,但这次对方居然什么话都没有说,而是继续望着手发呆。这一完全不永井圭的行为彻底让中野惊愕了:“永井你——!”
  “哦,散会了吗?”过了好久永井才恍惚反应过来:“那去吃饭吧。”他起身的时候,甚至袖子扫到桌子上的文件都不知道,只听到“哗哗哗”无数文档飘散落地的声音,圭才急忙弯下身体开始捡文件。
  “你这样真的不对劲啊。”大概是从未见过圭这副模样的中野也蹲下身体帮他一起捡着文件说道:“到底发生什么了,永井?”他的靠近让永井圭忍不住往后几步:“别靠那么近。”圭用不耐的语气说道:“很热。”
    只有感受到对方的冷淡态度才觉得圭没有生病的中野不由在内心哀叹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种抖M的体质,继续再接再厉地问道:“永井你到底——”
  “吵死了。”永井用凶狠的眼神对中野怒目而视着,甚至中野可以感觉到掩盖的杀气,不由习惯性地瑟缩地往后靠着,与此同时永井也收拾好文件准备起身离开。
  “永井。”就在这个时候,下村泉推门而入,对着还在僵持的两人说道:“户崎先生让你单独去他办公室一趟。”
  “嗯。”永井含糊地回答,表示知道了。
  “那么我呢!”看到下村的出现,中野攻就跟打了鸡血般摇着尾巴说道:“泉小姐有没有什么话要吩咐我的?”他的模样看上去傻帽极了,眼神里满满都是讨好的神色。永井圭站在旁边不由心想:就这个蠢货我会对他不一样?然后让海……
    脑海里某个闪过的名字让他彻底僵硬住了,他原本以为自己再想起这个名字时候第一反应该是厌恶和心生恶心,但是更多的却是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心情。就像是将无数感情拧成一团再从中硬要扯出一缕的心情般,他完全不能理解。
    他该讨厌海斗,因为对方在自己那么信任的情况下对他做出了这种事情。
    但他回忆起那幕时,却是海斗凝望着他时的眼神。该说是爱还是绝望呢?明明是两个完全不相关的词语,却在海的眼神里完美融为一体。那双眼睛似乎在对他说:我爱你,我爱你……
    爱是什么?那种让人疯狂失去自我的东西,是不可能存在我的人生里的。永井在心底冷笑声后将这段回忆彻底删除干净。
  “咚咚咚。”永井站在户崎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请进。”等永井走进户崎办公室,发现他正仔细看着一份文件,等永井完全站在书桌前,户崎将手中的文件递给他道:“喏,你看看这个。”
  “这是——?”永井刚看到开头几个字就忍不住眼睛一跳:“有组织正在寻找亚人?”
  “大概是反对政府的组织吧,不知道在哪里听到亚人的存在就开始大肆寻找,”户崎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道:“虽然我暂时将当时的资料全部设为最高机密,但是我不确定是否还存在其他目击者。”
    永井思索几分钟后回答他:“你想让我怎么做?”
  “暂时什么都不要做,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你们的存在。”户崎坐在转椅上双手交叉道:“我尽量让其他部门处理这件事情。”他说完后抬起头道:“我之所以告诉你一声,就是为了让你小心点。”
  “你是不是太担忧什么了?”永井听完他的劝告不由轻声笑道:“这个世界上,我可没有任何弱点。就算他们使用麻醉针,也抵挡不了IBM呢。”他的语气中隐约透露出丝血腥。是的,自从和佐藤一战之后,他已经完全从个稚嫩学生蜕变成可怕的武器,之所以会听从户崎的指令也不过是为了更加安定的生活,他已经厌倦那些残杀的日子,当个普通人也不错呢。
    户崎盯了他一会儿,似乎想从他的语气里找到一丝动摇,但很可惜永井圭从来都不是那种会被轻易打倒的存在,不由点点头:“你知道那就好,我自然是相信你的能力。”永井注意到他的语气里蕴含着几分小心翼翼:是恐惧自己会失控吗?也难怪呢,任何人都存在弱点,但战胜了佐藤的永井圭却像是毫无弱点的完人,这对于任何一个掌权人都相当危险呢。
    等他走出户崎办公室的时候,却看到一个罕见的人站在门口。
  “琴吹?”永井刚叫出对方的名字,就下意识感到危险地往旁边一躲。“砰——!”琴吹武的拳头因为砸中墙壁而发出巨大的响声。“海呢?”对方追问道:“他去哪里呢?”永井这才想起来,对方之前外出了几周,今天大概是回来第一天吧。
  “他走了。”永井淡然地说道。
  “去哪里呢?”
  “我不知道呢。”永井并不想和他讨论这个问题,不由丢下答案就往前走着。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不是最在乎你了吗?”琴吹不依不饶地抓住圭的衣袖道:“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他在乎我和我有什么关系?”永井勾起嘲讽的嘴角,将衣袖从对方手心里扯出来:“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你!”琴吹气得想要挥拳打他了。
  “请问永井圭在吗?”就在气氛一触即发的时候,一个第三者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这里有份快递,写着永井圭先生收呢。”
  “快递?”永井快速地在脑海里调动最近的数据,很快反应过来他并没有任何东西,不由冷脸道:“赶紧检测快递成分!”当然他第一反应就是有心人给自己寄的炸弹,但是对方这么做又没有任何意义,那会是什么呢?
    他很快叫人检查了这个包裹,但是结果却让他大为吃惊,这份快递的是几张照片和一封信。
    他并没有多关心照片是什么,而是戴上手套将信拆封。
    上面是用机器文字简陋地拼了段文字:“如果你想知道他的下落,那就来找我吧。”
    他是谁?永井圭的第一反应。
  “海——!”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从琴吹武糟糕的脸色和手中攥紧的照片大概可以猜想到他是谁。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海斗不过是他人生中一道可以任意抹去的痕迹,没有必要为这无关紧要的存在浪费时间了。
  “永井!”琴吹发现永井圭即使知道海斗被抓起来的事情,也依旧脸色没有变化,愤怒地冲上去:“你难道不想着救他吗?”
  “救谁?”永井却反过来问他了:“海斗?那是他自己不好吧,被抓住我也没有办法啊。”
    他的语气里不含有任何感情,就当提到名字时也像是说个陌生人的名字般。
    琴吹不由脸色一僵:“你这个混蛋!你的人性呢!”他以为至少永井圭会稍微担心下,然而他的反应却完全让他失望了,不管是对方的语气还是神情,无一不在证明他根本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就是为了这家伙、这种家伙……
    琴吹武差点失控想要挥拳将面前这冷血的怪物打倒,可他快要挥出拳头的时候却猛地想到海斗对自己的嘱托:“答应我,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伤害圭,好吗?”那个时候他还心想为什么海这家伙要跟自己说这个?他会伤害永井圭?开玩笑吧?
    然而现实却讽刺地和对方给予的请求重叠在一起,这让琴吹的拳头快要挥下去时又不得不收了回来:“我不会打你的,我答应过海。”
  “那可以放我走了吗?”永井转头:“我还有一堆事情要做呢。”
  “……”琴吹目送永井圭渐渐走远后,便咬牙转头往外跑去:既然永井圭不愿意找海斗,那么他去找。他就不信了,没有永井圭自己会找不到海。
    等永井圭走回房间时,他甚至连电脑打开的欲望都没有地便躺上了床。明明今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做,为什么内心会涌现出如此疲惫的情绪呢?是因为一直将自己绷得太紧吗?不对,之前对抗佐藤的时候更强度的工作他也经历过,还是这几天不在状态的关系呢?
    不行,他可不能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急忙从床上爬起的永井圭试图将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然而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刚才看到的那封信。
    ——不要想、和自己无关、那是他的事情、谁让他一直对自己纠缠不休、谁让他对自己做出这种事情?
    永井圭怒气冲冲地想着,试图将关于心底任何蠢蠢欲动压制下去。
  “海,我头有点痛呢。”然而就在他站起坐在凳子上翻阅起户崎给自己的文件时,看到困倦不堪后忍不住对旁边的空气喊道:“帮我——”
    他的话还没有完全喊完,却硬生生闭嘴了。
    永井圭下意识低头看着身旁那张空空如也的椅子,很奇怪,明明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他却准备了两张椅子,还并排放,那么紧密地挨着一起。
    不过,现在谁也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