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海斗世界第一可爱!
每天沉迷上海,日渐消瘦

©镜花水月
Powered by LOFTER
 

聪明人总喜欢装傻子

来自微博GN的点梗
年下paro

标题是那浮云【摆手
别问我为什么怎么老是写这种圭,我就是喜欢【撇脸








  “喂——!你们几个!在搞什么!”伴随着海斗一声尖锐的口哨声,几个头发染得稀奇古怪的少年不由啧了一口:“是警察——!快跑!”便如同逃窜的老鼠四散逃走了,只留下一位穿着单薄学生服的清秀学生。
    一看就是标准的不良少年在欺负好学生的架势,海斗急匆匆地冲到男孩子的面前,开始嘘寒问暖起来:“你没事吧,是不是受到惊吓了?”等走近才发现他不过十五六岁出头的年纪,一身贵族校服,长相很是俊俏。  
    唉,刚刚新任这岗位的时候就听说了镇上不太太平,不良和飙车族成群结队。见少年一言不发,冷着脸的模样,海斗也很快有猜测:是被刚才那群讹诈团伙吓坏了吗?“别怕,他们已经被我吓跑,我要不送你回家?”
    见少年依旧沉默的侧脸,心生怜爱的海斗不由伸出手揉揉他的脑袋,跟他说:“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就及时想办法逃跑,别死撑着。别看他们那群人高马大的,一碰到警察就纷纷萎了。”他试图说点俏皮话让眼前的这孩子解开心结,只是看少年仍然紧抿着唇,海斗不由心想:坏了!他被吓得患上心理疾病了吧?
    他并不是没有见过这样子的案例,甚至很清楚这些细皮嫩肉的富家小少年,往往都跟个瓷娃娃一样,一碰就碎。
  “这样吧,我陪你走一会儿?”他小心斟酌着语句,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会将对方的心理防线弄得崩溃。
    黑发少年并没有点头或者同意他的话,而是若无其事地捡起扔在地上的书包,开始走出巷子口。
  “……”海斗则跟在他身后紧追不放着:“你饿了吗?要吃点什么吗?”他寻思这样子也不是办法,不由热情地说道:“来来来,叔叔带你去尝尝这镇子上最好吃的拉面呢!”
  “你是新来的?”就在他各种唠叨试图让对方开口的时候,少年终于有些按耐不住冷不丁地开口问道:“废话也真多。”
  “哇哦,你居然跟我说话。”结果他的第一个抱怨却没让海斗退缩,而像是点炸般的滔滔不绝道:“我还以为你别因为刚才的事情患上忧郁症了呢。”
  “哈?”听到海斗的想法,少年撇撇嘴:“谁得上我也不可能得上。”
  “嗯?你说什么?”海斗下意识问,结果却发现对方居然加快了步伐,很快拉远和自己的一段距离,他不由连忙摇头心想着:现在的孩子啊,怎么一个个都是完全不听劝呢!但还是义无反顾地追上去:“等等我!我请你吃面!”
    虽然少年极想拉开和海斗的距离,但就体力上来说还是相距甚远的存在,然而海斗的谈话也非常有技巧性,总是在他不太厌烦的时候转移着话题,这一大一小姑且算是聊上了。
  “这就是你说要请我的面?”少年盯着那破破烂烂的牌坊和油腻腻的桌椅,很不太高兴地挑眉道:“好歹也得上五星酒店吧。”
    海斗被对方的狂言吓了一跳,急忙合拢手道歉着:“我这是小家小户的,和你这种高高在上的大少爷根本不能比的,你就将就将就吧,别看这个地方那么破旧,拉面的味道可好了!”他说完便拉着少年的手往屋子里走去。
    原本被拉上瞬间而想要挣脱的少年却在闻到里面的味道后停住几秒后:“香味倒是不错呢。”
  “可不是,绝对让你好吃得流口水!”海斗见这孩子哄得差不多,不由心生高兴着:“老板,给我来两份招牌拉面!”
    两个人在等面的时候,海斗开始自我介绍道:“我叫海斗,是这个镇上新任的巡逻警员,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以后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打我电话,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也可以。”
  “哦。”少年接过海斗递给自己的纸条,并没有打算自我介绍的意思。
  “唔……你叫什么?”原本以为对方是想酝酿后回答,结果等来等去再也没有下落的海斗自己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们警员,总是那么热情吗?”少年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海斗被他这个问题问得一愣,但还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我这不是担心那些人还会来找你麻烦嘛,你知道的,这次没得手并不代表下次不会来找你麻烦啊。”
  “你还知道得真清楚呢。”热腾腾的拉面来了,少年便做了个开始用餐的姿势,以极为优雅的用餐礼仪开始吃起来。
    他的举动相当高贵,仿佛在吃的不是拉面而是五星酒店里面的料理般。
    海斗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反正贵族学校里面出来的,不都是差不多的存在吗?
  “唉,偷偷告诉你啊,其实我当年也是个不良少年呢。”海斗一边用筷子搅合着面条,一边低声说道:“所以我可清楚他们的流程了。”
  “唔。”即使听到海斗爆出来这么大的一个新闻,少年也不过用鼻音轻轻发出一句表示知道的声音,这让海斗很是挫败,不过原本新来到这个镇子上总会困难重重,想到这里他不由打起精神继续说道:“我啊,其实是犯人的孩子,所以一直以来都不受其他人喜欢,从小开始也没有什么朋友,所以我便正如同他们所希望地学坏了,抽烟、喝酒、打架、烫发,无一不做。”他指指自己只能隐约看出零星金色的头发道:“进入警校其实是个意外吧,母亲病得很重,我又不务正业没什么积蓄,等她去世后,我才意识到自己一直还是想做个好人的,所以便发愤图强去读了警校。”
    少年突然在这个时候冒出来一句话:“你现在,不就是个好人吗?”
  “哇哦,你居然会夸奖我!”结果海斗的第一反应却是这个:“我还以为你只会说些冷话呢!”
  “既然你想听,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话。”少年狡黠地说。
  “可你不也……我天!”海斗转过头,看着对方空空如也的碗道:“怎么可能!你什么时候吃完的!”
  “在你废话连篇的时候。”少年从高脚凳上跳下来:“我吃饱了。”
  “哦哦哦,我送你回家好了。”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少年摇摇头,拒绝海斗的好意。
  “可你小心又被围上诶?”海斗很不放心地盯着他:“你一个人回家可以吗?”
  “……”少年听完海斗的话,嘴角挂上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我叫永井圭,我们会有机会再见面的。”
    永井介绍完自己便往外走去,他刚刚走出店门口,海斗便和老板付好钱,急忙去追他,结果出门的时候发现永井圭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了。
    他有些懊恼地摸摸鼻子道:“这小家伙,跑得还真快呢。”
  “不过,他说以后会再见面的,是什么意思?”他猛地回想起对方给自己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但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按照原定计划继续巡逻着马路顺带保护当地的居民。
    而等到下班的时候,作为上司的警部拍拍他的肩膀问:“海斗警员,第一天在镇上巡逻的感觉如何呢?”
  “非常好的,警官!”海斗恭敬做了一个敬礼道,对于这位上级他很是感激,因为自己高中时候的荒唐经历让很多警察局都不愿意收他,认为他是个刺头,没有想到最后这位警部却排除万难,说是不能随意浪费一个浪子回头的机会便让他来这所小镇里上班。
  “今天我带你去看看一直负责管理整座小镇乃至附近几个地区的亚人组吧,先让你有个心理准备。”
  “亚人组……这是黑……帮吗?”海斗脸色一凛,因为在日本是承认黑帮的存在,如果没有作奸犯科,往往黑帮是比警察在居民中更加有威信的存在。
  “是的,不过你也别那么紧张,我们都是为了维持这小镇的安宁不是吗?”上级拍拍他的肩膀道:“放轻松。”
  “好。”海斗不由换上日常服,跟着上级绕过层层的街道和马路,终于走到一所极大庄严、巨大的日本庭院门口。
    庭院的墙上挂着“亚人组”这几个字,光是站在那里,海斗就感觉到浓浓的肃穆之气,不由整个心都开始不听使唤地提心吊胆起来。
    亚人组……传说中日本最大黑帮的巢穴,就在眼前了吗?
  “吱呀——”他听到里面下人正在推开门的声音,然后便目不斜视地往里面走着。即使没有怎么东张西望,他还是隐约从这庭院里种满的各种花卉,正在潺潺流动的小溪、以及面前这幢以黑为主色调的和室而感觉到某种说不清楚的滋味。
  “欢迎——!”纸门被什么人轻轻拉开,海斗只觉得一瞬间里面所有人的眼神都在盯着自己看着,他在心里暗想:绝对不能给上司丢脸,便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光是用余光瞥见的这些黑帮成员,就足够让海斗喘不过气来,先不论那个正在咪咪笑看上去很慈眉善目的老者,他身旁是一位看上去很不好惹的男人,海斗认出来那是曾经上过好几次电视的田中功次。而坐在他们对面的则是一位看上去很年轻朝气橘红色头发的青年,他甚至还非常亲切地给自己挥挥手打了招呼,可海斗却没有多少心思去回复他的热情,而是完全在心想:他不是很有名的那个中野攻吗?而坐在他身旁的是位年轻女性,脸上还带有少许红晕,身材极好,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混在里面的成员。
    而主座,也就是亚人组组长的位子却是空的。海斗瞥见一眼,便在心里嘀咕着坐了下来:亚人组的组长是不屑来见我还是……当然他这种职位的小警员,如果劳烦老大亲自出马好像也有点不对劲呢。
  “好了,我们开始吧。”上司拍拍手道:“这是我们新上任的警员,海斗君,以后麻烦各位多多关照了。”
  “稍等下,我还没到呢。”就在众人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突然有个稚嫩的声音冷不丁地打断了所有人的谈话,海斗刚想问这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一开口,所有人都安静了?难道是组长吗?不过声音未免也……
    但是他还没多思考这个问题多久,从门口慢慢走进的少年却让他整个人都目瞪口呆了。
    才分开不过数小时的、他原本以为是富家子弟的永井圭正穿着一身黑色和服慢慢向他的方向走来,不,应该说是走到主座位上。
    在圭刚路过海斗的时候,他停住几秒,转过头对海斗微笑着:“你看,我们又见面了。重新自我介绍下吧,我是亚人组的组长,永井圭。”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