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海斗世界第一可爱!
每天沉迷上海,日渐消瘦

©镜花水月
Powered by LOFTER
 

拼凑的断音

当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想拿这个名字写篇圭海,没有想到愿望实现得那么快
顺带安利下这首歌,歌词超级符合圭海二人w(其实算是海→圭)
梗出自最近看过某本同人本,因为我并不吃这对CP,但出于礼貌还是注明下哦w

原作向,大战结束之后的故事
阅读警告:OOC一定(但我尽量把持orz 努力不放飞自我)

bgm:拼凑的断音

1
  “我喜欢你。”跟在身旁的海斗停下脚步,突然开口说出这句话。
    永井圭先是眼睛猛地瞪大几秒,然后以为对方在开玩笑般重复道:“海……你在说什么?”海斗的下句话告诉自己并不是在做梦:“圭,我喜欢你。”永井圭此时完全愣住了,倒不是他没有经历过表白,只是他从未想过这个对象会是海斗。
    先不论他和海斗的性别均为男性,再者他是亚人,海斗是人类,不管怎么想两者的关系也不可能为恋情,再加上永井圭的个性,他从不认为自己能做出超出世俗的举动,除了自己并不是人类这一现实。所以无论是性别还是身份,或者是其他东西,他们都没有在一起的可能性。
    于是他甚至思考都没有便毫不犹豫地拒绝,对海斗说出这样的话:“抱歉,我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 
    紧接着他听到海斗咧嘴笑:“哈哈,我早就知道了。只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说出口,这结果我也早就有所预料。”即使语气听上去轻松无比,但嘴角挂着的笑容却像是勉强在脸上强挤那般不在意,永井圭甚至有种错觉,仿佛他再看一会儿,下秒他就会哭出来一样。
    但直到两人因为各自不同的回家道路而说再见的时候,海斗也没有流泪,而是和往常元气满满地和永井圭打着招呼道:“明天见啊,圭!”“嗯。”明明告白的是对方,此时内心复杂的却反倒变成自己。
    海为什么会跟自己告白?是因为战争胜利了?还是其他原因?永井圭想不太明白,只好认真思考起他和海斗的一切。从小时候的认识到友谊毁于一旦,后因为自己亚人身份被暴露,对方协助自己全世界逃亡,再次抛弃,对方进了监狱但还是越狱前来帮助自己。
    如果用正常的伦理来思考的话,海斗大概是世界第一傻瓜吧?但当明白对方喜欢自己这件事情后,永井圭之前并不能理解的地方便可以一一解开。
    因为喜欢自己,所以才会愿意帮助自己,因为喜欢自己,所以才会不顾生命安危,无论多少次都会站在自己面前,伸出这双手。
    那么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是因为外貌还是性格?抑或其他能力之类的?永井圭并不能很好地理解这件事情,或许该说是他原本就对人类感情中存在爱恋这一事相当困惑。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外一个和自己毫无关系的人呢?
    喜欢意味着丧失自我,意味着心神不宁,意味着失去控制。要让永井圭比喻的话,爱情这种东西是他最为厌恶又想逃避的存在吧?
    所以在海斗表白的那刻,他瞬间察觉到里面蕴藏的危机,毫不犹豫地将对方的手甩开,哪怕之前对方帮助他太多事情,但也不是妄想动摇自身的理由。他本身就是相当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的冷血人士,海斗给予自己的爱实在太过于沉重,他不想在亚人这一身份后再生差池。
    并且,永井圭认为自己在果断拒绝上没有做错,毕竟两个男人的爱情本身就会遭受世俗偏见,再加上自己是亚人对方是人类这一身份,不管怎么说,海斗都该作为普通人类生活在其轨迹上,而不是继续和他搅合在一起。之前因为佐藤这事,他一个人抵抗不了也就罢了。
    等分析完利益得失后,永井圭松口气,正如同海斗看待这次问题般风淡云轻,他将对方这次突然告白很快淡忘了。
    虽然佐藤一事已经了却,但他变得比之前更加忙碌,不仅因为佐藤在日本引起的骚乱得让相关部门处理,而且还有佐藤失败后原本属于其部下其中愿意归顺的亚人们也是相当难以控制的存在,不管从哪点来说他都没有什么多余功夫去想海斗的问题。
    而当他接到海斗出了意外这消息时,是他和海斗没见面的第三个月后的事情了。

2
  “是为救小孩而被车撞了吗?”永井圭一边询问通知他消息的中野攻,一边走在医院的走廊里。
  “是的,但身体没什么大碍,检查几日就可以出院。”虽然不太愿意在工作外见到永井圭这张脸,中野攻还是好好地发挥自己信使的功能,然后他突然想起点新的事情,不由小声提醒永井道:“那个……不过他脑袋受了伤,所以他……”
  “怎么了?”永井圭并没有察觉到中野话语里支支吾吾想要表达什么,便随口问着推开病房门。
  “海斗,你看我将谁带来了?”中野并没有回答,而是大步走进医院里,笑着对海斗说:“你不是一直想见他吗?”
  “圭?”第一眼看海斗似乎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永井圭也走在海斗的病床旁,无奈地抱怨:“你也真是的,别把自己也当亚人啊,如果遇到当时我那种事情怎么办?”
  “你那种事情?是什么?”海斗歪着脑袋,困惑地问道:“我听中野攻那里说,你是亚人吗?”
    他的这句问句让永井圭的眼皮跳了起来,他二话不说就把站在旁边的中野攻一把拉出病房,然后关上门。“到底怎么回事?”海的表现很奇怪,为什么他会问出“你是亚人”这种话?
  “是这样的……”果然还得要自己解释,中野顶着永井严厉的目光,搓着手说道:“海斗的身体虽然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他的记忆有部分受到损伤。”
  “损伤?什么意思?是失忆吗?也不对啊……”
  “是他的记忆倒退到你没有成为亚人那段时间里了。”中野攻终于鼓起勇气说道:“你成为亚人之后,和他一起逃亡,他被关进监狱,又从监狱里逃出等等这些事情,他全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听到这个答案,永井圭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下,只觉得有什么自己不了解的东西正在慢慢失控,他不由喃喃着:“确定什么都不记得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海斗只会记得……小时候自己抛弃对方的事情。
  “是的,所以他对你的印象还是……”中野挠着头,真不知道该怎么和永井圭解释。
  “这样也好。”明明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在心口蔓延,但永井圭却突然笑起来:“这种情况不是最好了吗?”
  “诶?”
  “他不记得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也无所谓啊,反正一切都结束了……而那些记忆不过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永井圭似乎根本没被中野这个消息打击道:“如果医生说他没什么身体大碍的话,那就让他赶紧出院好了。”他说完这句话便再次走进病房准备和海斗交谈起来,中野攻透过门缝望着里面聊天还算愉快的两人,不由嘀咕句:“既然不在意,那么为什么表情那么紧绷呢?”
    当然天性耿直的他并不能明白永井圭脸上细微表情上所代表的真实,见任务完成他便摆摆手离开了。
  “我听中野说,你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情吗?”见圭重新回来,海斗不由试图找点话题来聊,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该和圭谈什么好,记忆还维持在偶尔有机会和对方打招呼的时候,而现在突然告诉自己,他已经和永井圭重归于好,对于关系突飞猛进的他一方面感到高兴的同时却有种担忧感:他和对方的友谊,真的如同中野攻所说的那般好吗?
  “嗯。”明明是同样的长相,同样的声音,可永井始终觉得不舒服,大概是医院的氛围总让他想到某些不太愉快的事情,他让自己不再去想这个问题:“海,要出院吗?”
  “行啊,待在医院几天,我都乏味极了。”海斗的回答依旧和记忆中那般爽朗,只是圭并没有很高兴,而是坐在海的病床旁递给他一张纸条:“我还有其他事情,这个是我的电话,如果有需要的话……”
  “啊,圭你换电话了吗?”海斗察觉到电话号码不再是记忆里的那串数字,有些失落地说道:“不过,也难怪呢……”
  “唔……”听出对方口气里的失望,永井突然很想跟他解释:虽然他成为亚人的事情已经压下去,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先用下新号码比较好。但他想起海对自己的告白,既然海都忘了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那就尽快断得干净吧。
    这是第二次永井圭生出急不可耐离开的欲望,他有些坐立难安,甚至产生如果再和海说一句话就会发生他预想不到的事情。
  “你应该有事要处理吧?”即使圭不说话,敏感的海斗还是注意到他的眼神不由自主往门口方向飘去,不由给他台阶下道:“我反正有什么事情就会给你打电话,你要不先离开吧。”
  “好。”永井只觉得自己就像是刑满释放的犯人,听海说完这句话便猛地起身,然后跟他鞠躬道歉:“那我先走了。”
  “再见,圭!”海斗摆摆手,然后露出那天晚上他们分离时一模一样的表情。
    永井圭见到这似曾相识的面容,不由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海!你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海斗有些摸不着头脑地说:“我并没有想起来啊?”
  “这样……”他的回答让永井松口气,但又生出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挣扎:“再见。”
    他就这样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海的病房,哪怕其实他并没有如同他口中的那么忙。就像是有人在背后追他般,他自从走出病房后就开始拼命加快脚步,跑出住院大楼跑到安静无人的地方,他才喘着粗气捂着胸口,撇嘴道:“好奇怪……为什么胸口那么闷呢?”他以为是医院的空气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不然不会那么快跑出来。
    等离开前,他抬头看了眼那拥有十几层的住院大楼,说来奇怪,明明在楼底下的时候觉得整幢大楼高不可攀,自己就渺小地和蚂蚁差不多,但他好像还是一眼找到了海所在的病房。
    对方似乎正探出窗口,对自己挥了挥手。
    永井圭也忍不住伸手作出相同的动作,直到海斗的身体消失不见,他才转身离开医院。
    不过,那个时候他从未想过,等自己再见到海,已经是十年后的事情。

3
    十年后。
    成为户崎优所建立的亚人组织负责人之一以后,永井圭以为自己的人生轨迹改变不少,但事实上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靠着内部关系考上大学,读完毕业,只不过一般人会苦恼将来的工作将怎么进行,但早就是政府人员的永井圭并没有这个问题。
    五年的时间,他并不是没有试图和别人谈过恋爱。即使是亚人,小心一点以外似乎和普通人类没有任何区别,会老会生病,永井圭伪装得很小心,等到了距离家乡千里之外的东京,似乎更没有多少人记得永井圭的存在了。人类社会是个很可怕的体系,它如同黑洞般将所有未知、不安分、危险的生物全都吞噬在隐瞒里,一旦不出现在新闻和网络平台上,再加上时间的冲击,能记住他是亚人的人屈指可数。
    所以,谈恋爱算是户崎提出的让亚人融入人类的方法,而一心向往下村泉的中野攻则是举双手赞成。永井虽然对此嗤之以鼻,但还是在几次和其他女性接触里勉强打算尝试看看。他的两次恋爱都相当糟糕,别说上//床,就连亲吻都没有就被甩了。
    原因没有其他,几乎所有人都忍受不了永井圭的糟糕又毒舌的性格,以及偶尔暴露出来的冷血无情。哪怕是有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亚人想要尝试攀登下传说中的高岭之花,却被永井几句话给强硬打回。
    渐渐地,也就没有人在他面前提起喜欢二字。
    每当被人以“像你这种人,鬼才有人喜欢!”这种话强行分手后,永井圭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夜晚,那个海跟自己告白的晚上,并且在心底嘲笑:什么叫做鬼才有人喜欢!明明就有人喜欢我啊……即使知道我是个混蛋,那是喜欢……我啊……
    他这话渐渐地便没了底气,因为海斗在五年前伤势好了之后,非但没有给自己打过一个电话,而且跟中野说句他去东京就再也没有下文了。无数次地,永井圭想要按下心底早就默念记住的号码,询问对方为什么会选择不辞而别,但又迟迟不敢按下去:因为做出选择的人,不是自己吗?让海斗和自己不再有联系的人,不正是自己吗?是时候放下,给海新的人生,跟自己混在一起,能得到什么呢?死亡还是受伤?
    于是他也再也不提起这想法,而究竟他有没有真的放下,也就永井圭心里清楚。
    他从想过,再见到海斗的时候,他身边却站着别人。
  “海?”
  “哟,圭,好久不见嘛。”海斗先是一愣,然后露出和往常般笑呵呵地表情:“没有想到那么巧啊?”
  “海?他是?”站在海斗身旁的是穿着打扮时尚的女性,她并没有过人的美貌,只能说是温柔贤惠。
  “他是我儿时的……朋友,永井圭。”海斗想想后如此介绍。
  “看上去很优秀呢。”女性只是扫了眼永井圭所穿价值不菲的衣物,就猜测到他是个成功人士。
  “哈哈哈,当然,他很厉害呢。”
    明明不过是三言两语的调侃,永井圭却有种被排除的局外人感觉。他一直熟悉只属于自己海斗所投注的温柔眼神,在什么时候变成另外一个人的专属呢?此时海的一举一动,都不再是自己的。
  “……”从内心冒出的熊熊妒火正在一点点吞噬他的冷静,他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代表着什么,或许该说是之前人生中就算再怎么有所波折也从未遭遇这种事情。
    海……是他的,他一直这么认为,哪怕自己拒绝了对方的告白,这件事情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然而,一向自我主义的永井圭却从未想过:这世上并没有任何永远属于自己的东西,更何况是人心。人心是善变的,每时每刻每秒都在变化,上秒珍贵的,并不代表下秒也是一样价值。而他之前不过是仗着海斗的喜欢而随意挥霍,再浓重的爱意也经不起时间的消耗。
    更何况,海早就不记得他们之间的事情。
    回想起他当时在医院里对中野攻所说的话,永井圭只觉得哑口无言。
  “圭,我今天有点事情要陪她呢,我们过几天再约见面吧?”而这一次,终于不再是永井圭对海斗说出告别的话语,两人的地位在什么时候颠倒过来呢?
  “啊,好。”永井圭接过对方递给的纸条,上面是海斗新的号码。
    等接到这张纸条后,他才意识到一件极为可怕的事情:海……似乎不再是记忆里的那个海了?
    

4
  “哈哈,没有想到圭你一直呆在东京啊,我也是前两年刚来的。”坐在居酒屋的两人,看似相谈甚欢,实则只有海斗一个人的热切。
  “嗯,我也没想到呢。”明明给了对方号码,可海从未打过,这不禁让永井有些暗自生气:如果他早点打的话,他们早点相遇的话,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或许就不该出现在他们之间了。
  “其实吧,听中野攻讲了那么多我们之间的故事,但我还是觉得很生疏,再加上事情不是解决地差不多,我想也没必要继续留着,就出来闯闯了。”海斗是这么解释。
  “还有这个!”他说着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请帖道:“下周我要和xx结婚了,这个是结婚请帖,圭你应该会来吧?”
    永井圭原本想要从海斗那里得到一些关于站在他身旁女性的信息,却没想到海斗冷不丁抛出一个重磅炸弹:“结婚……你要结婚了!”他终于从恍惚的人生中反应过来,不敢置信地重复道:“你怎么会那么快要结婚吗?”
  “我年纪也不小啦,都快三十,是时候定下来。”海斗将杯中的白酒一饮而尽道:“圭你是不是也该找一个?”
  “我……”永井圭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别担心,像是圭那么优秀的存在,肯定能找到满意的。”海斗和过去般,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道:“所以女孩子嘛,你得有耐心嘛……”
    他接下来的话,永井圭已经听不进耳朵里,他满脑子重复的,都不过是海斗所说的“结婚”二字。小时候,他一直认为结婚是相当慎重的事情,人生只该拥有一次,那就意味着将两个陌生的人从此牵连在一起,永不分开。
    可海要和其他人结婚?
    凭什么!对方又知道海什么呢?她能了解海吗?
    明明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不该是自己吗?
    永井圭如遭雷劈,甚至等海跟自己说再见都没有反应过来,只能浑浑噩噩地说着敷衍的话。等他回家之后,打开门看着里面空空荡荡的一切,某些不被想起的幻梦被整个撕破:他以为会再遇到海斗的时候,应该是这样子的:对方想起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然后要求重新在一起,他也就顺势答应。等他走进房子后,他才意识到整个昏暗又阴冷的住处有多么冰冷。
    没有灯亮,也没有人等,他始终是一个人。
    他并不是没有人陪,也并不是没有其他依靠,只是那双手,早就在他退却那刻就不复存在。
    永井圭什么都没想,整个人都埋进沙发里,试图依靠这些外物来给予自己温暖。
    即使他再怎么不愿意接受现实,日子还是一点一滴地过去,甚至比他想象中得还要快上好多。
    海斗结婚的那天,他穿着笔挺的西服,带着请帖走到婚礼现场,会场上所有人都是笑颜盈盈,说着好听的祝福话语,而永井圭再次感觉到自己被排斥在外面。
  “婚礼开始!”司仪站在高台宣布,乐师开始奏响婚礼进行曲,而新娘穿着白纱稳步前进,到祭台前跪下。
    永井圭坐在最靠边的位置,看着站在牧师旁边的海斗正如同傻瓜般笑着,那笑容刺眼极了。他甚至生出想要就此站起来,跑过去抓住海斗的手,跟他说:“不要结婚!你明明一直喜欢的人不是我吗?”
    这份呐喊让他心里一惊:“我……”
    什么时候他便从这种样貌了?明明不是他最厌恶的行为,他不该是冷静的永井圭吗?
    如果他真的能冷静下来,那就好了。
    光是看着海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他甚至连凝视的勇气都快没有了,或许对方也并没有在意自己是否看着。因为永井圭已经和他所忘却的那些记忆一般,成为属于不该存在的事物。
    即使喜欢,那又如何?
    现在站在婚礼上和海结婚的人,不是永井圭,能和海在一起一生一世的,不是永井圭。
    永井圭他——
    他不过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男人,甚至连存在于心中的资格都不会有,恐怕偶尔在谈话中出现,这已经足够了。
    不、不——!我不想要这样!他拼命嚎叫着: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最爱我的人……不是你吗?你不是说过喜欢我吗!为什么会选择和那个女人结婚吗!快点说不啊!你肯定是遭受蒙蔽!被欺骗了!为什么你会选择她而不是我呢?为什么!
    ——可答案不是早就显而易见了吗?
    ——是你、是你早就松开这双手的啊!既然是你可有可无,又有何种理由让对方苦苦坚持呢?
    永井圭将脑袋深深埋进膝盖之间,从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呜咽声。然而一切都无法弥补,时间永远无法重来,他也不可能改变任何人的愿望。
    哪怕是聪明的永井圭、最厉害的亚人也不例外,说到底,他只是个连自己心中所想都搞不清楚的傻瓜罢了。
  “如果……如果还能回到那天……”在泪眼朦胧中,他这么想。
    ——至少,他不会再放手了。
  “喂?圭,你怎么了?”就在他痛苦不已时,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永井圭浑身一颤,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地转过头,却发现自己并不在教堂里,而是站在路灯下面,面前是海斗,他的脸庞正微微泛红地看着自己。
  “啊……海?”他下意识伸出手,试图触碰到对方,直到摸到属于对方温暖又熟悉的指尖,他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在做梦,而这是现实。
  “诶……”海斗倒是被永井圭的行为吓了一跳,然后挠挠头道:“怎么了?今天的你表现好奇怪呢。”
  “我……”
  “那个……其实我想说一件事情啊。”海斗挣扎一会儿,努力从牙关挤出这句话:“我——”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双双开口的两人,互相瞪大眼睛,万万没有想到对方会说出和自己一样的话来。
    海从未想过永井圭也会开口对自己说出这种话,不由心里一惊:“我没在做梦吧?”
  “不……是我没在做梦吧?”永井圭死死抓住海斗的手掌道:“告诉我!我没在做梦吧!”
  “你怎么可能在做梦呢!圭?”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恋情不再是单向,海斗咧嘴笑道:“哇哦,那么我们这算是两情相悦了吗?天啊!我原本准备放弃了呢!”
    他高兴得如同孩子般,甚至紧紧搂抱住永井圭,勒得对方有些生疼:“你没骗我吧?”
  “我……喜欢你。”永井圭依靠在他肩膀旁,张开口轻轻地再诉说了一遍他的答案:
  “海,我喜欢你。”

end

想甜的到这里就可以了,不要往下翻。
以下为对本文的高能解释,巨虐,不喜者勿入
·
·
·
·
·
·
·
·
·
·
确定真的要看吗?
·
·
·
·
·
·
·
·
·
·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
·
·
·
·
·
·
·
·
·
·
关于本文的第一重解释:其实最后永井圭并没有回到过去,他所看到的一切不过是站在海斗结婚礼堂上所做的一个梦罢了。

关于本文的第二重解释:

确定还要看吗?

·
·
·
·
·
·
·
·
·
·
关于本文的第二重解释:海斗其实已经被车撞死,后续发展为永井圭快要老死坐在海斗墓前所看到的幻想。而他看到的一切,纯粹出于他临死前的忏悔:如果当时接受海的告白那该有多好,或许海就不会死去,他也不会花一辈子才能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情。
关于本文的第三重解释:
被虐成抖M的你确定还要看吗?
·
·
·
·
·
·
·
·
·
·
关于本文的第三重解释——
    整个故事,在永井圭拒绝海斗告白那刻就已经戛然而止。因为标题是拼凑的断音,也就是其实真正的主角是海斗,整篇故事他在遭遇车祸后失血过多濒临死亡时,眼前出现的走马灯罢了。
    他做了一个梦:自己因为忘记永井圭而交了女朋友,从而让圭终于明白他真正的心意。可这说到底,都是海在心底怀抱的从未实现也不可能出现的美梦。
    他啊,哪怕被拒绝,也依旧想要把断音强行拼凑起来呢。
    只不过,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容许他浪费了。

歌词如下:

只是拼凑而出的与你在一起的时光

也该差不多作个了断吧

将这条线 切成小断

就会五颜六色地 四散了吧

呐 看吧 那时候的那句话

累积起来的 白过的时间

只是将这条线 切成小断

真不工整呢 不禁笑起来了吧

ticktack ticktack 绘出圆形

dingdong dingdong 来游玩吧

ticktack ticktack 绑起解开

dingdong dingdong 那再见了

解开了的这条线低声细语

你啊 乾脆 乾脆 消失掉吧

若是如此 永不改变的话

大概 一定 一定 并非什么紧要事来的

只是稍为变得轻松一点而已

呐 算了 算了 放弃就好了

如此 不被发现的话

然而说不定我 永远 永远 都会喜欢着你呢

这样会感到 有点痛苦的吧...

回过神来很在意的画面

也差不多 看得厌倦了

除去那个 除去这个 如此一来

会很无聊的吧 会很没趣的吧

flick tap flick tap 滑过表面

swipe tap swipe tap 「A.R→T」

flick tap flick tap 打开 敲响

swipe swipe swipe swipe已经受够了

松垮垮的线 低声细语

你啊 乾脆 乾脆 消失掉吧

如此 永不改变吧

所以 一定 一定 并非什么紧要事来的

只是会变得有点寂寞而已

够了 算了 算了 放弃就好了

如此 不被发现 虽然大概会

永远 永远 喜欢着你

虽然会感到 有点痛苦呢...

・・・♪・・・

・・・啦啦・・・

・・・所以呢・・・

乾脆乾脆 消失掉吧

如此 永不改变 大概

一定一定 并非什么紧要事来的

只是会变得有点寂寞而已

呐 这样好吗? 这样好吗? 我要放弃了哦?

若然这样都依然不被你发现的话...

...这样啊 这样啊 喜欢上你...

从一开始 就只是我一厢情愿

・・・tick tack tick tack

・・・ding dong ding dong

・・・♪・・・

只是拼凑而出的与你在一起的时光

该差不多作个了断吧

只是将这条线 切成小断

很简单吧? 简单得不禁发笑吧?

给看到这里的同好们来谈谈我心里的圭海爱情观:

认真一想,圭海两人的付出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无非一个人猛地往前走,一个人在背后追着。虽然有句话讲,海斗99%都是感性,1%为理性,所以他可以勇往直前追逐圭下去,而圭则恰好相反,99%理性,1%感性,所以在很多人眼中他都是极为冷淡又自我的人。但又有一说,圭虽然只有1%的感性,但他已经全都给予海,所以不要怪圭太过于无情。

可爱情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没有什么说是谁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就可以幸福,也没有说谁付出的感情在占据自己生命的百分比多少就可以获胜。

所以他们之间,是很难得到HE的(虽然我是真心希望他们一对会在一起)

不过,HE是否,还是看我们同人脑洞有多大,能搞出多荒唐的故事就好hhhh

于是,我就不成器地自我割肉到现在,哪怕心底一直有种不太好的预测:如果圭从未回头的话,那么海还会坚持吗?应该说是圭海到现在的联系都是靠海在维持,一旦海放手,两者将再无可能性。并不说圭是否会有幡然醒悟的可能性,而是个人认为,圭真的会明白自己的心意,恐怕那都是到了黄河、见了棺材以后的故事

因此,最大愿望还是樱井菊苣早日画到两人会面吧,再不会面,我要饿死了……(蹬腿)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