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海斗世界第一可爱!
每天沉迷上海,日渐消瘦

©镜花水月
Powered by LOFTER
 

危险关系·5(完结)

终于把这坑完结了,再不完结我就要把自己拿去鞭尸了(看到最后不要问我后续,因为这篇文的结局一开始设定就是如此)

因为命局的构思比危险关系要长很多,所以没意外还要有段时间才能写完它w

正在绞尽脑汁想Crime love的下篇orz(我到底有多少坑啊TAT)


前文:

0 1 2 3 4



    他从未想过谎言被捅破的这天来得这么快,明明刚开始和海的同居生活,他甚至计划了一堆事情却被不请自来的中野攻一句话而全部打破。
  “永井!你找到海……了吗……”中野的话都还没有说完,就看到永井和海斗的脸色同时一变,他便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了什么,趁着永井还没发作便急不可耐地逃出房子。
    两人的沉默一度让气氛更为糟糕,永井转头盯着海的一举一动,心想对方说什么他都可以找理由掩盖过去,他只是想要等海的身体好点再告诉他自己是永井圭,但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中野那家伙却将揭露真相这天提前的那么快,甚至他一点准备都没有。
    可海斗什么话都没有说,沉默得可怕。
  “滴滴滴——!”就当永井圭试图找出点理由说服对方时,手机却爆炸般响起来,让他瞬间哑口无言,虽然很不想去接电话,但还是看清楚来人后犹豫一会儿接通对方。“喂?永井吗?”户崎焦虑的声音从那端传来:“你小心点——!”永井原本只想匆忙跟对方敷衍几句,然而他的下句话却让他一愣。“什么意思?”他下意识转头,却发现原本正坐在轮椅上的海斗此时不见了,他甚至连户崎的下句话都没有听到,手一松手机坠落在地上。
  “海!”他慌忙地开始在房子里呼喊对方的名字。
  “海,你在哪里!”永井从未想过海斗会一声不吭就消失了,他以为对方会生气,至少会骂自己几句,或者是发些脾气,但是他并没有想到海斗会做出这种事情。这种超乎计划的意外让他产生几分惊恐,明明已经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哪怕是面对佐藤魔王时,他的心也不过动摇几秒,然而海斗的消失却如同推到多诺米骨牌的第一枚,让他维持的最后理智都开始摇摇欲坠。
  “啊哈,我找到什么了?”紧接着,他听到不该出现的第三个声音,眼睛一紧。
  “……”身穿着黑衣的某个男人死死抓住海斗的肩膀,而他手中的枪正对准海斗的太阳穴。“再动一下,我就杀了他哦。”他毫不意外看到永井圭变了脸色,不由惬意地笑道:“永井圭,没有想到吧,你居然那么胆大就住在这里,真的是把自己是谁给忘了呢。”他低下脑袋凑近海斗,用力攥紧海斗的胳膊,逼迫他发出痛苦的呻吟:“唔……”
    他用毒蛇般的眼神打量着永井圭和海斗道:“你可让我找得好苦呢,残杀我亲人的怪物!”永井听到这话,眼睛一紧道:“你是那里的人……”他并没有杀过什么人,唯一动手的也就上次绑架海斗的那群人,难道他是漏网之鱼?
  “哼!”男人冷笑几声:“是又如何,你必须付出代价。”
  “奢求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那自然会毁灭。”永井圭对这个组织里任何人都没有什么好脸色,要不是他们……海斗也不会变成这副模样。
  “那么,是时候让你付出代价了——!”男人原本想要依靠海斗折磨一番永井圭,但是他的威胁只能换来对方更加可恶的反驳,他不由往海斗的膝盖上一踢,逼迫他强硬跪下来,然后拿枪对准他的脑勺道:“你猜猜是我的枪快,还是你的嘴皮子快?”
  “你想做什么?”虽然心里无比焦急,永井圭还是冷静地问他:“利用他逼迫我就范,然后研究我吗?和那群人打算一样?”
  “哈哈哈!”男人倒是狂笑了起来:“你倒是很清楚嘛,”他不由拿枪作出扣下扳机的姿势:“不过在此之前,我要你跪在我面前,对着我的亲人说对不起。”他从口中不断说出羞辱的话:“对,还要爬过来,以狗的样子。”
    海斗虽然看不见发生什么,但还是清楚地听到男人对永井圭的威胁,再加上对方抵住脖颈的冰冷金属圆孔,他很快猜到这是枪。他想要威胁自己对付永井圭!即使心中满满是对永井欺骗自己的愤怒,但海斗却相当明白此时能威胁到对方的只有自己。
    即使口口声声说着不再在意对方,即使不想再见到对方,然而他的心还是会因为圭而跳动。他真的是……他苦笑地扬起嘴角,不由缓慢地说出第一句话:“圭……”
  “海斗——!”永井以为对方会一辈子都不跟自己说话了,却没有想到对方居然在这个时候开口:“我……”
  “什么都别说了。”海斗保持着跪倒的姿势,对他摇摇头:“我不值得你为我做什么。”他也想清楚,整件事情的起因说到底还是他,如果不是他对圭怀抱着这错误的感情,他们恐怕可以继续当朋友下去。可是一切都太迟了,他和永井之间已经有不可挽回的鸿沟,不仅因为对方无法接受自己的感情,而且他的身体都变成这样子,和废物没有什么区别。原本身为人类的他,能帮助圭的地方就很局限,现在更是……
    黑衣男人见两人不由分说就开始自顾自聊起天来,甚至连自己的存在都忘却,不由愤怒地用枪敲打了下海斗的背部道:“闭嘴!你什么话都不要说!只要求饶就行!”在他的计划里,怎么都该是手下的人质痛哭流涕地求饶,然后永井也跪下来向他谢罪吗?怎么会变成这样子。
  “闭嘴!”好不容易等到海斗重开心扉,永井圭直接让IBM击飞正在洋洋得意的男人数十米远,而他则快步走到海斗的面前,将跪倒在地上的海斗扶起来道:“没事吧!”
  “圭?”海斗只听到背后男人的一声惨叫和从对方身上传来的熟悉问题,不由轻叹一口气:“我早该知道是你的。”是的啊,他对永井圭那么熟悉,自然是早就知道对方的一举一动,也早就照顾自己的并不是医院里的医生,而是永井圭。可他却想自欺欺人地欺骗自己,以为可以将这平静的生活继续维持下去,可再完美的谎言总会被戳破,这天即使今天不发生,以后也会发生。
    海斗流露出的脆弱表情让永井圭感觉很难受,他记忆中的海斗不该是这样的,他总是如此强大又厉害,为他抵挡所有危险。在小时候就是这样,长大也不例外。如果没有海斗的话,他恐怕连最基本的困境都坚持不下去。
    而让海斗沦落变成境地的人,正是自己。
    即使用再漂亮的谎话敷衍过去,永井圭也清楚地明白:他自私自利的本质,早就察觉到海斗对自己所怀抱的不单单只是儿时的友谊而是其他更深刻的感情。他却没有回应,而是将这份感情作为利用的工具,希望海斗能帮助自己。他一方面恐惧于如果自己同意海斗所付出的东西,他将会发生改变,另一方面则恐惧如果自己拒绝海斗所给予的,海斗将远离自己而去。
    于是他就像是最狡猾的骗子般,永远不上不下地对待海斗,既不热情也不冷淡地对着海斗,任凭他的心意被自己随意践踏。
  “谢谢你为我付出的这一切,但是我已经足够了。”海斗终于在此刻想明白了,他所希望的或许从一开始就该明白了:让永井圭爱上自己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即使用任何行为试图改变,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等他想清楚后,不由像是松口气般地说:“接下来的日子,请让我一个人渡过吧。”
  “海……我……”
  “不要愧疚于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海斗摇摇头,努力伸手想要触碰永井圭的身体,但是看不见的他还是做这种事情太困难了:“你救了我,又帮助我这么多天,已经足够了。”
  “可——”
  “因为这是我应该受到的惩罚。”海斗摇摇头:“一切都和你无关。”
    ——不是的、才不是这样的!
  “我现在想明白了,为什么会让遭受到这种事情,那一定是上天在提醒我,这份感情是错误的。”
    ——什么错误!明明错误的人是我才对!
  “我现在收回之前的告白还来得及吧?”海斗的话就像是刀子般一点点刺痛永井圭的心脏。甚至这份疼痛感超过永井之前所承受的任何痛楚,即使是手指被剁掉,心脏被刺穿,子弹射中身体,这些足以让人撕心裂肺的疼痛在海斗的这句话面前根本不算什么了。
  “不……”看不见东西的海斗并没有发觉永井圭脸上此时所充斥满的黑暗表情,他就像是被开启某个不该被按下的开关般,原本的冷静、镇定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种……可怕的疯狂。
  “所以——”海斗原本还想说什么,却被一股猛烈的力道强行扑倒在地。
  “圭?”他以为又遇到危险,不由下意识喊叫道。
    然而耳边的下句话,却让他浑身僵住:“别说下去了,”永井圭的血红之眼如同怪物般狰狞,从他身上源源不断散发出的IBM粒子如同黑雾般紧紧笼罩着海斗的全身:“如果你再说下去的话,我不能保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危险的关系,依旧在扭曲地持续着。


END